close

來台南,不吃小吃對不起自己呀 ~~

IMG_5687.JPG

讓Miss Fun來介紹我自己親自吃過,也覺得好吃的十家 推薦美食!

小南米糕  / 森茂碗粿 / 鄭記碗粿、魚羹 / 度小月擔仔麵 / 義峰阿川冬瓜茶 /

武廟肉圓 / 佐賀堂冰淇淋 / 無名豆花 / 神農街喝咖啡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小南米糕 

台南的米糕跟北部的米糕(比較像油飯)或筒仔米糕不一樣,通常會附上魚鬆,

煮得香Q鬆軟的糯米飯配上不油的肉臊和魚鬆,海陸兼具的口味,是台南米糕的特有特色。

 

小南米糕是Miss Fun以前的朋友(非常挑嘴的道地台南人)推薦的在地口味,

Miss Fun吃了也覺得很好吃,從此就{著}住了!

 

每次他回台南,一定要托他買兩盒冷凍帶回台北吃。

google map.png台南 小南米糕

IMG_5631.JPG

 

森茂碗粿

台南有很多家碗粿店,比如富盛號、森茂、鄭記......。

今天我們到訪的第一家是森茂碗粿,

碗粿本身已經有調味(台北的碗粿很多是本身沒調味,要自己加醬油)。

google map.png台南森茂碗粿 開山路店

IMG_5655.JPG

森茂的碗粿本身比較水軟,裡面有一些肉塊等餡料。

IMG_5632.JPG

 

鄭記碗粿、魚羹

在森茂附近還有另一家鄭記碗粿。

IMG_5654.JPG

我們在這裡點了一碗碗粿,一碗魚羹。

 

跟森茂的碗粿比起來,感覺鄭記的粿本身比較Q勁,沒有森茂那麼水軟,

Miss Fun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比較Q的口感,魚羹吃得出來魚很新鮮,

台南好吃的魚羹都是這種薄勾芡,還吃得出湯本身的味道,Miss Fun很喜歡!

google map.png台南鄭記碗粿魚羹

IMG_5650.JPG

IMG_5651.JPG

碗粿裡面的料很多。

IMG_5652.JPG

一旁也有搭配的蒜蓉醬和醬油膏,醬料碟很乾淨。

IMG_5653.JPG

 

度小月擔仔麵

本來我們要找 [ 石精臼擔仔麵 ] 但是竟然找不到,

看到這家度小月也是有名的擔仔麵店,所以就點一碗來吃吃看 !

 

我們兩個人只點了一碗(還有很多小吃要吃呀!),老闆並沒有不高興,

還是很親切的招呼,算是在台南遇到服務態度不錯的老店喔 !

google map.png台南 度小月擔仔麵(民族路)

IMG_5675.JPG

擔仔麵主要是湯頭,度小月的湯頭有著蝦子的鮮香(蝦子被我吃掉了),加上香香的肉臊非常好吃,

麵條看起來是不起眼的油麵條,但是面很Q有嚼勁,搭配它的湯頭,很好吃。

 

民族路這家分店就在赤崁樓旁邊,很好找,口味也不錯,難怪生意很好!

IMG_5673.JPG

 

武廟肉圓

赤崁樓旁邊,就是武廟(祭祀關聖帝君),武廟廟埕旁邊就有一家小小的武廟肉圓,

武廟肉圓一份是三顆,如果你當正餐吃,吃一份也可以很飽喔!

小提醒 : 老闆有特別公告(內用時)希望不要三人點一份,因為它的攤位很小,

三個人點一份佔了三張椅子,也的確讓老闆有點為難,

我覺得尊重店家也是融入當地文化很重要的一環喔 ! 才能讓自己和店家都很愉快 : D

 

這家武廟肉圓Miss Fun覺得非常好吃,外皮QQ的不軟爛,內餡的肉扎實新鮮,

我們在赤崁樓附近買了也是很有名的  義豐冬瓜茶google map.png在這個揮汗如雨的大熱天,

一邊吃肉圓,一邊喝冬瓜茶,真是一大享受 !

google map.png台南武廟肉圓

IMG_5679.JPG

武廟肉圓 Q彈外皮配上新鮮的內餡,非常好吃 !

雖然老闆表情很酷,但好像台南的有名老店老闆幾乎都這樣耶......Miss Fun個人大推不吃可惜 !

IMG_5677.JPG

IMG_5678.JPG

 

佐賀堂冰淇淋 : 台南最親切的老闆+最好吃的冰淇淋 !

吃喝完了武廟肉圓和冬瓜茶,沿著永福路往前走約五分鐘,就可以看到一家小店[佐賀堂],

小小的店家沒有內用座位,只有在騎樓下幾張長凳可以坐著吃,若你不想休息,

也一邊走一邊吃,這也是旅遊途中難得的輕鬆享受呀 !

google map.png台南佐賀堂 冰淇淋

IMG_5681.JPG

佐賀堂是一家日式裝潢的小店,老闆只有一個人,非常用心親切努力的經營這家店。

IMG_5687.JPG

親切一百分的老闆。你若有時間停留,跟老闆聊聊天,是很愉快的經驗喔 !

 

Miss Fun在台南的經驗,大部分老闆都很酷,佐賀堂的老闆則非常親切,

我們本來買了要走,卻留下來跟老闆聊了很久,又追加了一支冰淇淋 !

 

因為跟老闆聊天的關係,我們好奇的跟老闆聊為什麼名字要叫做佐賀堂呢 ?

 

老闆跟我們講了一個笑話,他說名字取好了以後,有次他跟朋友聊天,

他朋友就說這個名字的閩南語是 [ 就好賺 ! ],哈哈  是不是很幽默又好可愛呢 ~

IMG_5683.JPG

在佐賀堂,老闆會不定時依據食材研發出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相同的是老闆的用心。

 

Miss Fun所有茶類口味(同行的朋友則喜歡當季水果口味),

每一種口味的冰淇淋都吃得出來食材天然的味道,沒有多餘的香精和色素,

又健康又美味,列為Miss Fun來台南的必吃名單 !

IMG_5686.JPG

 

無名豆花

吃完了冰淇淋,明明肚子已經很飽,但是因為Miss Fun是[ 豆花控 ],

不吃一碗豆花好像很可惜......

 

google map.png台南永福路無名豆花

IMG_5690.JPG

無名豆花早期是由老一輩挑著扁擔開始賣豆花,現在已經由二代經營,

現在已經有明亮乾淨的店面,不過還是傳承著傳統口味,豆花本身細緻綿密,非常好吃。

IMG_5693.JPG

推薦加粉圓口味,QQ的小粉圓,搭配細膩的豆腐花,幫味蕾畫下一個美味的分號

(絕對不是句點 ,當然還要繼續吃呀 ! )

IMG_5689.JPG

 

神農街喝咖啡 : 太古101咖啡

 

已經把所有的美味小吃裝進肚子裡了,於是應該來散散步,喝杯咖啡了!

於是接下來的行程,沿著海安路散步走到神農街來逛逛老街。

 

神農街跟海安路垂直,建議傍晚時分慢慢散步來,到了神農街歇歇腿、喝杯咖啡正香甜!

45579866.jpg

 

神農街長度並不長,是一條由二層樓的樓房形成的小街道,

因為現在很少能看到這樣老房子聚集的街巷,逐漸形成了一條特色街道。

 

IMG_5696.JPG

 

神農街裡,商店並不多,有幾家賣文藝紀念品的小店,一家生意很好的日式刨冰攤車,

和唯一看到的由老房子改裝翻新而成的 太古101咖啡店

google map.png台南 神農街太古101咖啡

IMG_5723.JPG

咖啡店是由一棟二層樓的老房子改裝而成,大片的玻璃窗戶,頗有歷史文化的[ 文創 ]味道。

IMG_5724.JPG

咖啡店提供Free wifi,很強的冷氣,充滿味道的空間,走了一段來歇歇腿,

在夏日午後來吹吹冷氣稍微打個盹,暫時躲避一下南台灣嬌豔的陽光 ......。

IMG_5699.JPG

IMG_5701.JPG

 

喝著飲料,看看窗外的遊客,斜對面是生意很好的日式刨冰車[ 友 友 tomotomo ]小店。

 

IMG_5702.JPG

IMG_5703.JPG

太古101的一樓門框上,收集陳列著可愛的老塑膠玩具,別具一番風情。

IMG_572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看其他文章:http://gibrata.pixnet.net/blog

若是你有任何回饋或想法,都歡迎你的分享或留言喔!!!

也歡迎你加入 FB粉絲頁:Miss Fun 漫游地球  跟Miss Fun一起分享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MissFun漫遊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