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幾家這次我覺得還滿不錯的香港好吃美食跟大家分享!有: 香港泰昌餅家,金鳳茶餐廳,翠華餐廳,楊枝甘露飲料,海天堂龜苓膏,聰嫂甜品,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.

 

(1)泰昌餅家(google map)

泰昌餅家

很幸運的,我們在散步途中,

看到一家生意很好的餅店(當時並不知道它就是連總督都說好吃的有名蛋塔店

看到它有現做的散裝點心,貪吃的靈魂發作,立刻排隊跟著買了蛋塔和酥餅,

蛋塔外酥香內軟,感覺有一點向台灣早期的傳統麵包店的蛋塔1個5 HKD,我個人很喜歡,很好吃!!!

另外,我們也買了送人的伴手禮--蝴蝶酥 4盒100 HKD

 

(2)金鳳茶餐廳(google map)

來到香港,怎麼可以不吃茶餐聽捏?

很幸運的,在我們住的灣仔地鐵站附近就有一家金鳳茶餐廳,

點了冰火菠蘿油+凍鴛鴦,我個人其實一直對菠蘿油熱愛度比較低,但是我的朋友則是愛到不行,每天都嚷著要去吃,只能說這個口味要看個人呀~~~~

 

*給第一次聽到“ 菠蘿油 和 鴛鴦 ”這個名稱的捧油:

菠蘿油就是熱的菠蘿麵包夾上冰的起司片,而鴛鴦是茶和咖啡的綜合,香港的茶感覺是不斷的重複熬煮,茶味非常的“濃”甚至有的人會覺得有一點澀,加上甜味咖啡綜合起來有種特殊的風味,而只要你在香港的餐廳看到“凍xx”就是冰的飲料的意思,例如:凍檸水=冰檸檬水.

但是,很有趣的是我個人覺得最好喝的鴛鴦是在“澳門”的黃枝計喝到的鴛鴦喔!

金鳳茶餐廳
電話:2572-0526
地址: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

 

金鳳茶餐廳.png

金鳳茶餐廳2.png

 

(3)翠華餐廳(google map)

有著綠色招牌的翠華茶餐廳是香港的連鎖餐廳,來到香港你會發現除了五星級的飯店之外,很多飯店事部提供早餐的,我覺得在四處都是特色小吃的香港,這倒是一個讓你有機會去品嘗在地美食的大好機會,這次我們第一天早上就去吃茶餐廳的早餐,注意觀察一下四周的香港人,他們很喜歡在早餐來一碗通心粉,搭配三文治(三明治),我覺得有點像是台灣人喜歡吃“燒餅油條配鹹豆漿”,有點好奇通心粉的味道,於是我們點了一份早餐套餐,有簡單的三明治+荷包蛋+湯的通心粉,通心粉裡面的配料有火腿絲,我自己覺得很有趣也有一點不習慣XD,但沒有來一趟怎麼像來到香港捏!?

 

*如果你真的還是很想念美式早餐,又很需要free wifi 香港有一家連鎖咖啡店Pacific Coffee,也是你可以考慮的去處!

 

翠華餐廳:

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5D-19號地下至三樓    852-2525-6338

香港中環德輔道中84-86號地下   852-2542-2288

香港銅鑼灣景隆街20-22號地下   852-2573-4338

香港仔舊大街108號地下   852-2552-6998

香港銅鑼灣謝斐道483-499號地下   852-2892-2633

 

茶餐廳早餐.png

 

(4)楊枝甘露 飲料

 另一個推薦的香港美食,是在超市中販賣的飲料,喝起來酸酸甜甜的,眾家品牌中我最推薦照片中這一款的味道.

原來楊枝甘露是餐廳的一款甜品:

製作楊枝甘露材料一般包括西柚、沙田柚、芒果、西米、鮮奶油和糖水。柚子拆成肉,芒果則切粒,與西米及糖水拌勻。

我覺得有一點像是南洋風味(類似 摩摩渣渣)的甜品,這一款飲料是把這個酸酸甜甜的味道做成便利的飲料裝,想嘗鮮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喔!

楊枝甘露飲料.png

 

(5)海天堂 龜苓膏(google map)

Miss Fun一向對於 “ QQ口感的食物 “ 很有興趣,香港連鎖的海天堂以製做龜苓膏聞名,雖然它曾經發生爭議事件,若是你不介意嘗試它略苦的口感,我覺得它也算是香港的特色小吃之一.

 

龜苓膏.png

龜苓膏2.png

 

(6)聰嫂甜品(google map)

  談起這家聰嫂甜品,還真是誤打誤撞!

到了銅鑼灣,我們本來想找一家甜品店(找不到就不說他的名字了),結果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,於是就抓了一個香港人問,他說他不知道我要找的甜品店在哪裡,但是若是甜品店他們都會去“ 聰嫂 ” 吃,於是我們按照善心人士的指引找到了蔥嫂,一吃果然非常美味!還看到牆上有劉德華的簽名推薦,原來也是一家名店!小小的一碗各式甜品 20~30 HKD ,價錢並不便宜,但是螞蟻們吃完真是幸福感直直上升!

 

蔥嫂星級甜品:

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1號、地下

聰嫂甜品.png

聰嫂甜品2.png

 

(6)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(官網)

 好幾年前,親戚去香港旅遊時,買了一盒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的餅乾回來送我,

看到小小方方的彩色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鐵盒聽說要價約台幣800元,覺得有點懷疑到底好不好吃?

一吃之下,覺得果然好吃,香酥但又不會油膩,也難怪會這麼出名了!

這次是好朋友到香港旅遊,買了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,讓我有機會拍照介紹,真是太感謝了!

 

下圖是蝴蝶酥鐵盒。

image.jpg

鐵盒裡,附上說明卡片。

 

image.jpg

 

太好吃了,吃到剩下幾個才想到要拍照。

 

image.jpg

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的奶油餅乾。(說明書上的照片)

 

 

image.jpg

 

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的餅乾主要分成三種:(點連結,可以連到官網)

1油餅乾類Cookies(有點像是喜餅盒裡看到的餅乾)  2 蝴蝶酥Palmier  3禮盒Boxes Set(可以買綜合口味的) 

如果要買禮盒,推薦買綜合口味的,可以吃到兩種口味,我自己實際吃的口味感覺是覺得兩種都不錯! 搭配黑咖啡或英式紅茶更是美妙呀 !

 

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在香港總共有五家分店,香港、九龍區購買也可以事先下訂負擔約100HKD運費請他寄送(超過4000HKD免運費) (點我連結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訂單)

image.jpg

 

產品使用海藻糖製作,降低甜食對身體的負擔。

 

image.jpg

 

鐵盒內附的 曲奇四重奏 cookiesquartet 產品介紹。

 

 

 

 

看看其他文章:http://gibrata.pixnet.net/blog

PS.若是你有任何回饋或想法,都歡迎你的分享或留言喔!!!

arrow
arrow

    MissFun漫遊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