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騎著高雄公共腳踏車(怎麼借看我),慢遊高雄!

IMG_6495.JPG

 

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:

首先,我們來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.因為Miss Fun對歷史文化很有興趣,因此到了一個城市,只要時間允許,

一定會去逛逛他的博物館,在這裡不但可以欣賞到日式的西洋建築,也可以看到一些高雄的歷史和常設展.

騎著腳踏車就可以到達(腳踏車道一直通道門口,非常方便),可以看出高雄政府的用心~

 

高雄的公共腳踏車還附有鎖,不用擔心騎到哪裡想要停下來逛一逛時車子怎麼處理,真是便利!

IMG_6507.JPG

離開博物館後,沿著腳踏車道,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駁二藝術特區,會途經高雄市區.

IMG_6510.JPG

在距離駁二很近的「鹽埕埔站」還了腳踏車(60分鐘內免費),別忘了還車後要插卡在機器輸入還車,

才是確實完成還車手續喔!

IMG_6512.JPG

還了車,我們改用步行,途中遇到一個奶奶在賣古早味的雞蛋冰,貪吃的Miss Fun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?!

(前面的日本遊客買了也一直喊 噢咿夕ㄋ呢!)

IMG_6513.JPG

Miss Fun個人推薦養樂多口味,酸酸甜甜滋味,讓暑氣全消~

IMG_6519.JPG

 

駁二藝術特區

高雄的駁二特區,是幾台糖舊廠區改造成為藝術展示空間,有很多的臺灣藝術家作品.

IMG_6524.JPG

逛完駁二特區,過一個馬路,就可以到跟駁二相鄰的鐵道文化園區.

IMG_6526.JPG

 

鐵道藝術文化園區

鐵道文化園區,顧名思義是保留了鐵道相關的文物,也有一輛小小火車可以載人繞一圈,小朋友一定很喜歡.

IMG_6543.JPG

老蒸汽火車頭

IMG_6545.JPG

走走逛逛這麼久,軟腳蝦 Miss Fun到鐵道園區裡的In Our Time咖啡廳喝杯咖啡歇歇腳.

IMG_6527.JPG

一走進來別有洞天,這裡一邊是一個網路廣播電台錄音室(可惜今天沒錄音),另一邊大螢幕放映一些獨立樂團或歌手的MV.

IMG_6529.JPG

menu

IMG_6530.JPG

還有一個跟文青風格不太搭的鐵路便當(可能是因為在鐵道園區吧),看起來很美味,但是因為沒什麼胃口,

就不能幫大家試吃啦!歹勢~~~

IMG_6531.JPG

錄音室,右邊的On Air如果亮起時,就是正在錄音喔!

IMG_6535.JPG

來喝杯咖啡,休息一下!

IMG_6536.JPG

 

顛倒屋特展

正好現在(2016/07-2017/02)在這裡展出顛倒屋特展,Miss Fun決定跟大家湊熱鬧進去一探究竟!

IMG_6544.JPG

IMG_6546.JPG

屋子裡的擺設都是顛倒的,其實滿有趣的,加上現在大家人手一機,拍了照片一轉,就都是顛倒的了!

真是佩服夠想出這個點子的人~

不過這一天人實在太多了,一群人出現在畫面裡,馬上就漏了餡,要拍照也要排隊,有點辛苦!

建議主辦單位可以限制一下每一批進入觀賞的人數,品質會更好噢!

IMG_6558.JPG

從天而降沖入馬桶,這是......

IMG_6598.JPG

 

文化公車:Miss Fun大推!

逛完駁二和鐵道園區,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想要去打狗英國領事館,這時候 Miss Fun推薦你一定要搭乘高雄的文化公車!

在高雄各大景點,文化公車幾乎都會經過,看到這輛白色的小巴,就是高雄文化公車!

一個人的票價50元,可以一日內無限次搭乘文化公車或高雄公車,便宜又方便,

此外在文化公車上還有專人免費導覽,到這裡又要給高雄豎一百個大拇指了!!!超棒棒~~~

IMG_6603.JPG

IMG_6604.JPG

文化公車站牌,每一站都是大約是整點或半點(依平假日)到達,是設計讓你在每一個景點大約停留30分鐘!

建議你要提早幾分鐘到站牌等候,人等車可不要車等人喔!(Miss Fun導遊魂上身!)

IMG_6605.JPG

在站牌或柱子上會有這一站的到達時間,建議依照時間提早3-5 分鐘噢!

IMG_6613.JPG

文化觀光公車車票!一人50元.總共有六條線,可以讓你把高雄玩透透!

這次Miss Fun搭乘的哈瑪星線路線圖:http://culturalbus.khcc.gov.tw/home03.aspx?ID=$3001&IDK=2&EXEC=L

IMG_6606.JPG

車上的導遊解說詳盡又清楚,也給導遊一百個讚!

IMG_6607.JPG

高雄武德殿

原來在日治時期,日本警察在臺灣每個區域都建了一座武道館,主要在發揚劍道等武道文化,先前在臺南,

Miss Fun也參觀過,這次經由導覽,才明白是這個緣由!

IMG_6608.JPG

打狗英國領事館

到了打狗英國領事文化園區站,首先會看到庭院,要在一旁先買票入園.全票 99元(含30元折價券)

IMG_6611.JPG

設計得很漂亮的門票.

IMG_6614.JPG

IMG_6617.JPG

沿著唯一的一條向上的階梯,可以到達山頂上的領事官邸,遠眺高雄海港,一望無際非常漂亮!

IMG_6626.JPG

從英國領事館遠眺.

IMG_6629.JPG

美麗的紅磚建築,跟新北市淡水的領事館建築形式類似.

IMG_6630.JPG

打狗英國領事館一景

IMG_6631.JPG

建議來高雄一定要來這裡走一回看看風景,至於裡面的餐點,Miss Fun建議可以在戶外區買杯飲料就好囉~

.

高雄三日遊:

Day1搭高鐵商務艙趣高雄!住在高雄Wo設計風格窩飯店 ;

Day2怎麼租借高雄公共腳踏車

Day2 歷史博物館 / 駁二 / 鐵道藝術文化園區 / 顛倒屋 / 打狗英國領事館 ;

Day3高雄草衙道逛街+賽車遊樂園(更新中)

高雄好吃美食分享(更新中)

 

也看看Miss Fun的高雄住宿飯店心得吧!

 

看看其他文章:http://gibrata.pixnet.net/blog

若是你有任何回饋或想法,都歡迎你的分享或留言喔!!

也歡迎你加入 FB粉絲頁:Miss Fun 漫游地球  跟Miss Fun一起分享生活

也看看Miss Fun的高雄住宿飯店心得吧!

 

看看其他文章:http://gibrata.pixnet.net/blog

若是你有任何回饋或想法,都歡迎你的分享或留言喔!!

也歡迎你加入 FB粉絲頁:Miss Fun 漫游地球  跟Miss Fun一起分享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MissFun漫遊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